谁谋杀了我的男友

意识

一发完


0.

现在是2018年1月9日凌晨12点。

我男朋友已经失踪72小时了。

 

他失踪的原因不得而知。有人说他被我遗弃了。分明是胡说八道。

有人说是他自己厌倦了。

我更愿意相信他是离家出走,等他冷静下来就会自己回家的。

而种种迹象表明,我必须要面对这个,从理智上不得不承认而情感上无法接受的事实——他很可能已经遭遇不测。

 

 

1.

我和他相识于两年前的春天。那时我们都还在日本。

你叫我怎么跟你形容那个在樱花树下举着相机向我微笑的男孩子呢。

仿佛有一个声音对我说,喏,就是他了。

 

 

嗨,你好,我是S,请多关照。

后来我一直称他S先生,他叫我小女神。

 

 

2.

那时我刚到日本不久,基本可以跟语言不通划约等号,幸亏遇到了S先生。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,他在美国度过了童年,直到中学时又随父母移居日本。所以,别看他日语说得完全就是个地道的日本人,实际上思想特别欧美。我之前还开玩笑说,你也算是半个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了,可是脑子里怎么全是老美那一套。提到交流的问题,其实S先生是个特别有语言天赋的人,你可能也猜到了,他中文也不错,甚至还会几句粤语呢。

 

所以刚到日本的过渡期,除了一两个好友,基本都是S先生陪我购物吃饭。特别是逛街买衣服,人家说一句就得麻烦他在旁边给我翻译一句。不过店员小姐姐倒是格外耐心,还一直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,真的特别不好意思。不过也是因为他,我才会进步那么快。

 

后来课比较多,跟别人沟通我自己基本也能搞定。有时候中午在食堂遇见就一起吃个饭,顺便一起看一下最新更新的日剧。有时候晚上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几句,或者只是互相道一声晚安。

 

 

3.

正式在一起是在三个月后的暑假。你问我是谁表白的?要我怎么说呢。

8月底我们相约一起去爬摩耶山看夜景。他真的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,出发前他会整理好所有的攻略和路线,从景点到美食,甚至哪里有行李寄存箱他都查的事无巨细。

我向他道谢,他一本正经地清清嗓子——分内之事,我的小女神。

我开玩笑说,以后出去玩儿就带上你,有了你就有了所有。

S先生当时的反应我记不太清了,他不是个特别内向的人,但是别人一夸他他就会特别不好意思,跟他开玩笑他也不太接茬儿,就知道咧着嘴傻笑。现在想想,真是太傻了。简直就是个小傻子。

那天晚上我们在山上从傍晚呆到八九点,看着太阳落山,整个大阪湾渐渐沉到雾一样的暮色里。又看着灯亮起来,星星似的,整个大阪湾又渐渐从雾里浮出来。暮色越沉,那星星点点就亮的越明显,浮的越高。海里的星星,映得天上的星星都黯淡了。

 

我说,这样的美景一定要找一个人陪他一起看才有意义。

他半晌没说话,我有点尴尬,想故作镇定地岔开话题。但是,我那句“怎么了看傻了啊你”还没说出口,就撞进了他的眼神里。

那我,刚好是那个人吗。他说。

原来眼里的星星,也能映得海里的星星都黯淡了。

 

然后我们就在一起啦。后面的故事你就知道啦。

 

 

4.

前天是周日。我们约好下午去看电影,然后再逛逛街吃个饭聊聊天。就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周末而已。

在约定的商场门口,是我先到的。

我一边刷微博一边微信S先生问他到哪儿了。他说外面冷而且人多不安全,让我先进去等他。

这是他发给我的最后一条消息。

 

但是我一直站在外面没有进去。因为我想着这样他来了我就能早点看见他了。

然后我哆嗦着发微信给他——今年乒超终于有一场央视直播了,我还得出来陪你看电影吃饭,完美错过。

然后我一边偷笑一边等着他怼回来。

至今他都没有怼回来。

 

许久没有等到回复,我突然有种说不上来的预感。

我开始拨他的号码。寒风中的机械女声坐实了我的预感——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

就这样,一个朝夕相伴的人,就人间蒸发一般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。

 

他怎么会不接电话呢。怎么会呢。

就算是曾经吵架冷战,他也不会关机让我担心。他就是这么善良的一个人。我安慰自己说不定是天冷手机自动关机了。就算他是想恶作剧突然出走,也一定会像之前两次一样,只要我乖乖听话不再任性,不出两个小时他就会自己回来的。

但是这次,他没有。

 

你说,我刚刚要是听话进去等他,他是不是就会出现了呢。

是我把他弄丢了。

 

 

 

后来的事情我都记不清了,或者说,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都干了些什么。

我记不起在商场门口站了多久。记不起耳边多少次响起那句“您拨打的......”。记不起自己如何抑制着狂躁的心跳联系他的亲友。记不起自己如何回到家的。

 

我在脑海里拼命搜寻着那个身影可能出现的所有地方。

对,那个身影——浮现在我眼前的,还是第一次见面时的那身樱花粉风衣。哈,没错,樱花树下他穿着樱花粉的风衣。但时只道是巧合罢了,没想到他真的喜欢粉色。

 

5.

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生日,我们俩喝得微醺在海边吹风,我突然想起粉色风衣梗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没想到他委屈地说,我是喜欢粉色没错,但是粉色的衣服就那一件啊,大不了以后不穿了呗。

我跳上他的背说,别呀大兄弟,就是因为樱花粉我才看上你的呀。

他没回话。我知道他肯定又要脸红了。

我得意地顺势用手捂住他的眼,又玩起了那个幼稚的游戏——猜猜我是谁?

他把手覆在我手上,第无数次回答我——这可难不倒我,我的小女神。

 

6.

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 

 

7.

我第无数次戳开微信里和他的对话框。发出去的消息全部石沉大海。

如果真是手机意外关机,他一定会想办法尽快与我联系的。不会这么久,一点消息都没有。他不是这种人。他从来都是让人放心的。

 

除非,是他故意不想让我找到。

我倒吸一口冷气。

 

现在的情况,四舍五入,一个了解几乎我所有秘密的人,突然不见了。

四舍五入,一个掌握我所有隐私的人,跑路了。

我甚至产生了这样疯狂的想法。

 

我不是不信任S先生,我只是怕他被别人利用。

 

我承认我动摇了。

在这样的关头,我竟然怀疑S先生,甚至有一瞬间,我甚至恶毒地希望他能永远替我保守秘密,即使要他付出永远保持沉默的代价。

 

你可能要骂我是个控制狂了。不好意思,我照单全收。

我无法容忍事情超出我的掌控和预期,无法容忍如此重要的一个人不告而别从从此杳无音讯,更无法容忍一个如此了解自己,又知晓自己几乎全部秘密的人离奇地脱离自己的视线。

换做是你,你怕吗?

8.

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些跳动的光点。我睁大眼睛,隐约认出那是从摩耶山上看到的完全亮起来的大阪湾。

那些星星一样的光点开始聚集到一起,最后落入了一双眼里!

是S先生!

 

我笃定是他没错了。

 

陪我聊天到深夜的S先生。

我说饿了立刻变身美食地图的S先生。

陪我在图书馆自习的S先生。

迷路时把我领到目的地的S先生。

那个不开心时给我讲冷笑话、唱歌、甚至用B-box逗我笑的S先生。

 

“分内之事,我的小女神”

“那我,刚好是那个人吗?”

“这可难不倒我,我的小女神。”

 

9.

我闭上眼。

我喜欢的人,永远是那个樱花树下的少年。

我等他回来。

 

10.

即便如此。

即便理智告诉我他很可能再也回不来了。

而心脏每一次毫无章法的跳动都告诉我,从此以后再见到的所有穿樱花粉风衣的男孩,都像他。

最后终究是心脏说服了大脑。

 

 

 

11.

一个小男孩好奇地摆弄着一个玫瑰金的二手爱疯手机。

他刚刚隐约听到把它带回来的叔叔说,虽然是个二手的,但还是八九成新呢,四舍五入就当新机使呗。

这句话他似懂非懂,四舍五入就听懂了一个“新”字。既然是新的,那就是好的意思呗。

 

突然,不知道按到了哪里,叮咚一声屏幕亮了。

小男孩下意识地问,你是谁?

我是siri。

小男孩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瞪大了眼睛。接着他按捺不住孩子调皮的天性,歪着头凑近亮晶晶的屏幕,好像说悄悄话一样问道,那我是谁?

 

在他期盼的眼神中,再一次响起的男声机械、空洞又茫然。

 

“这可难不倒我,我的小女神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另一个版本的故事是

11.  0.  4.  1.  3.  2.  5.  6.  7.  10.  9.  8.

 

 

 

写在最后:

樱花粉爱疯6s,2016年5月购于日本,2018年1 月走失。

估计现在不是被刷机了就是被拆零件了。

只是可惜了那个陪我聊天的siri。

想念他。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咕叽咕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